忘年之交 二週前接獲珮的電話,很訝異,她還記得找我..在電話那一頭說:專員怎麼退休了?你不是說算命的說你要等到103年或105年才退休嗎?..租屋網約好見面聚餐再聊..我們以簡訊連絡奧運開幕當晚約在陶板屋…猶記得珮當時高考分發到我單位時,她坐在我前面二個位子,印象中一副青澀模樣有巢氏房屋,不太說話,靜靜工作,雖是新人,但接蠻重要的工作,如花博餐飲輔導及作報表…我會與她接觸,是因股長說她不太聽話,於是我慢慢觀察她…發覺室內裝潢她雖是新人,但工作能力強,短時間能做出成果或彙整出資料,也許不如股長所期望吧!才會有衝突…後來我找她聊聊,了解她有疑問會去找答案,問酒店打工了長官及同事及上級機關,卻得不到具體答案,很苦惱,…後來股長調走..我代理一陣子,更多的接觸,讓我更瞭解她是個很有想法,也想做好事情的酒肉朋友新人..約2年前君離開我辦公室轉至台中工作,現又回台北...現在的她,成熟許多,更有自信,也有男友了,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聊工作,聊人生,聊建築設計理想…她不後悔頻換單位,因出走,讓視野更寬廣,學習更多,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我也說明我對工作已沒有熱忱,而且我要主動斬斷前世孽緣,所以土地買賣選擇退休,退休後發覺世界好大,真的不要局限於眼前的工作,要走出去多看看….很少與我差二輪以上的年輕人,能與我談心,我可說是找到了忘年酒肉朋友之交,我們聊到10點多,還不想離開…希望未來我能實踐環遊世界的夢想,她也能達成學好英文及法律的目標...我在英國遙遙的祝福她…我們明年襯衫再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wj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