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 第十四卷 Changing Partners鐘無艷  第十四卷 Changing Partners 這集的鍾無艷玩起了changing partners的遊戲, 還是說人家玩了很久了, 是我不承認而已.. 也是, 一直大家都說迎春不懂的愛的真諦, 只知道一味的付出。 但如果付出是自願的、是快樂的;是無所求的,誰能說她錯? 這裡不存在倒戈不倒戈的問題,就像她回到齊家大宅對齊宣說的那句話 “ 我們不是朋友嗎?” 現在看起來她是聰明的,因為此時此刻的齊宣最需要591的不是愛情,而是一雙援手;一個朋友,沒有利害關係的朋友。而迎春做到了,有點感慨,因為突然覺得不管結局怎麼走,迎春都會受傷,希望編劇許給她一個沒有遺憾的結局,對齊宣沒有遺憾;對愛情沒有絕望。因為末了她的吻並沒有帶給齊宣笑容,於是我跟著齊宣一起擔心了…  第一次,把首段送給女二,夏迎春,因為我依舊相信為了心目中的愛情無私的付出是人成長的一個過程,在徹底了解對方的心之前,這個過程是美好的,往往,會是人生租房子最美麗的一段記憶;最重要的一個過程。 齊宣居然租來的小貨車自己搬家,這個真的有寫實到,可以省下大筆搬家費。齊宣似乎把氣憤都出在大衛身上了,但他沒有錯,現在也只有大衛有可能幫他查出真相。 但這個大衛似乎也只是被架空的總經理, 連自家公司的帳都看不到, 麻煩到電腦裡查就好了, 現在找不到用人工記帳的上市公司了,還是大衛跟齊宣一樣出身草包,連電腦也不會用?看來齊氏在這對母子跟一個連股票都不會玩的財務大臣的帶領下,買屋很快會走向V版掰文的末路了… 蓋世夫妻不同心,一個了解妹妹不斷的安慰;一個不停的要無艷向錢看,多麼諷刺!如果無艷在此刻有一點接受秦楚的感情,難道就是承認自己選擇向錢看? 無艷的精明能幹到了12集以後真的只剩下每天愁容苦面的證明她還擔心著齊宣,只能在山水鄉的各處搜尋著齊宣的身影,就只能這樣?我只能說,比迎春這個”朋友”都還不如。 因為在洗車房裡,連齊宣眼裡的哀傷,忍著不氾濫的淚水你都看不到?鍾無艷啊鍾無艷!賣屋是編劇遺忘了你還是劇名真的改了? 連奶奶這個失憶的老人都把你當成拒絕往來戶了,你還是沒有感覺嗎? 奶奶的戲突然多了也如網友所預測,她一回到老家就想起了許多事,往事與新事。埋在土裡的齊媽媽遺物其實只是一份對母親的記憶,和一份母親的牽掛和祝福,希望也是一份力量,支持齊宣撐下去的力量。 齊宣對奶奶的照顧讓人動容,為了奶奶他必須逼自己長大,但是就算打三份工也不是辦法,再這麼悶下去…我只好把時間拿來寫掰文了! 房地產這集最精采的地方不是洗車房的宣艷決裂 (雖然我還記得只要是分手戲都超有feel的, 我也還記得這兩個男女主角愛都還沒愛到就分手了兩三次了。) 而落在秦楚與齊宣的對白。真不知道如何定義秦楚。 當他說”你最大的本錢就是你自己”、”這樣讓你當公關或形象代言人太浪費了”、真讓人差不多要為了他的寬大跟識才愛才喝采。誰知道連轉身都還沒有馬上就露出馬腳 (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寫(說)的台詞嗎?) “我幫你是為了鍾無艷”…接著就出現了今買屋網天我最喜歡的台詞–“你不需要同情我,我不可憐”;”你不用施捨我,我不需要”。 當秦楚馬上接著說”為了鍾無艷,就算幫助你我也無所謂” 這真的是同一個人說的台詞嗎?(完了,連我都鬼打牆了,還打在同一個人身上) 從愛才到刻薄損人,全給秦楚包了,好一個讓人頭大的角色! 想說你幾句好話馬上就變臉,想把你寫壞又覺得沒那麼嚴重。 畢竟本人對於努力追求愛情的人都抱著尊敬的心,但總可以請你不要這麼用損人來利己吧!強摘的果子買房子不甜,你可以慢慢的等鍾無艷開心的跟你去法國,但特意的來損齊宣好讓他退出這場競爭好像是多此一舉,那就像是將一個沒有籌碼的人趕出賭場一般,還是,你也承認你的權勢最後一定會敗在愛情的手下? 「雖然我還無法面對我跟她的感情,但是我不能接受任何人拿這個來交換。」我想這是齊宣最鄭重也最man的宣言,他是如此珍重與無艷的這一份情感,沒有人可以污衊,沒有任何人可以隨意交換或取代。 就像標題的「Changing Partner」一樣,只租房子要等待,愛人就能夠重回我的懷抱。 我想這是齊宣心裡最底層的夢想跟期望;說不出口的期望! 這集用了大篇幅演出齊宣重新投入職場的過程,高知名度原來就是他就業的最大阻礙,說真的這段有冗長到,只有那段要錄取他當代言人對抗齊氏讓他拒絕,具有代表性的意義,他勢必將重返齊氏。對了,還有那個擺攤的老闆,只有他不像其他人一般對齊宣竊竊私語,而把他當晚輩一般的鼓勵,我想那一把青菜應該是他這三集以來最大的溫暖,說不定以後可房屋出租以看到這位老闆到齊式的餐廳賣滷味了。 這集結束在秦楚帶著無艷到遊樂場玩的場景,但在我的腦海卻結束在齊宣坐在超商門口拿自己的晚餐餵那隻可愛的雪納瑞的側影。齊宣的善良,單純,和美好連陌生的狗兒都知道,希望鍾無艷早日清醒,不然… 我相信齊宣被迎春的吃心不變、不離不棄所感動大概是指日可待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售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wj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